中心首页 | 中心简介 | 实验设备 | 实验项目 | 资料下载 | 网上预约 | 联系我们 
实验教育中心
  中心新闻
您的当前位置是: 中心首页>>中心新闻>>正文
 
 
教学改革助力基础实验 大二学子初尝创新硕果
2017-04-13 20:29   审核人:

2016年,实验中心继续推进实验教学改革,在教学理念、教学模式上大胆创新,从学生的需求出发,有意识的培养学生创新能力,为感兴趣、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参与科研和学科竞赛的机会,取得了良好的效果。

本年度,实验中心在教学方式、内容上继续深化改革,把部分验证性实验改为难度适中的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,培养学生创新能力。另外,为满足成绩优秀、学有余力的学生的需要,我部门成立了学生科创小组,由部门实验教师带领进行了科学研究的相关工作。本学年,共成立科创小组30余个,参与的学生近100个,其中二年级学生有40多个。这部分学生大多专业排名靠前,对科研有浓厚。他们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不同的课题研究,所需实验场地、仪器由部门协调解决。在课题的选题上,带队教师与学生深入探讨,选择适合他们的研究方向。在带队教师的指引和辅导下,本年度二年级学生科创小组已申报专利7项。实验中心在教学中,一直着重培养学生创新、独立思考的能力,并积极探索适合不同层次学生的教学方式。本年度,成立科创小组是我们做出的尝试之一,今后我们会继续在教学、科研、学科竞赛方面改进现有模式,寻求适合学生的教学方式,切实的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。

 

关闭窗口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
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实验教育中心 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