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心首页 | 中心简介 | 实验设备 | 实验项目 | 资料下载 | 网上预约 | 联系我们 
实验教育中心
  中心新闻
您的当前位置是: 中心首页>>中心新闻>>正文
 
 
实验中心组织召开实验与理论教学研讨会
2017-05-25 16:27   审核人:

为了加强实验中心的实验教学建设,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,由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实验中心组织的实验与理论教学研讨会于2017521日在科技楼4029召开,全体实验中心的老师和相关理论教学的老师及领导41人参加了本次研讨。应邀出席研讨会的有学校教务处副处长付宏鹏、资源与材料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晓强、控制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段洪君、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志刚,资源与材料学院支部书记郝爱民、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宋昕、实验中心主任郭献章,作为相关理论与实验教学的老师参与了研讨。

研讨会由实验中心副主任张金泉主持,他首先阐述了会议的目的,希望借此会议了解各学院的课程教学情况,并就实验课的开课情况、大学物理实验和电学实验的计划调整、课程教学与设计改革等内容进行了介绍与分析。

接下来参会人员分为物理和电学两个讨论组进行讨论。物理讨论组由实验中心主任郭献章主持,物理实验老师和课程老师逐项讨论了实验内容、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更紧密结合的环节与方法、实验课网上预习及实验报告电子化计划,以提高实验教学工作及学生学习的效率。

电学组由实验中心副主任张金泉主持,首先由各科实验老师介绍实验项目开展的情况以及2016级学生的培养计划改变后的实验项目改动情况。随后又专门讨论了关于课程设计的题目多样性和实施方案等内容。

会议最后由教务处副处长付宏鹏总结发言,他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成果与示范价值,认为组织各教学单位召开专题会议,研究讨论公共实验课的开设内容、实施方案及课程设计的相关问题,有利于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更好的交流与融合,充分发挥两者在人才培养中的优势,为我校夯实本科教育基础发挥出应有的作用。





关闭窗口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
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实验教育中心 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