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心首页 | 中心简介 | 实验设备 | 实验项目 | 资料下载 | 网上预约 | 联系我们 
实验教育中心
  中心新闻
您的当前位置是: 中心首页>>中心新闻>>正文
 
 
实验教育中心开展电子类课程设计
2018-07-14 08:22   审核人:

每学期末几周,是同学们在实验中心进行课程设计及答辩的日子。为保证教学质量,保证同学们取得良好的课程设计实验效果,实验中心的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心的准备。

1.在硬件环境上,为数字电路实验室、模拟电路实验室的仪表台配备了防护套和台面防烫硅胶面,并全面开放数字电路、模拟电路、电工技术及会议室共计约700平方米的实验室及相关仪表设备,供同学们在课程设计期间使用。
2.在管理服务方面,上述实验室实行全天开放,并有相关实验老师全时进行辅导,以保证实验安全,保证实验质量。
3.在课程设计的选题上,实行逐年入库、多题备选、与时俱进、集体选择的原则,首次成功进行了由全体同学通过投票的方式,确定了本次课程设计的题目,受到同学们的欢迎。
4.在实验原件及器材的优化上,多个项目采用了高质量面包板代替一次性焊接电路板,增加了实验的可重复性与容错性,同时在部分可重复利用时,抵消了一次性的高成本投入。

在从18周开始到20周这三周的时间里,学生实验室进行设计、讨论、连接电路、测试电路参数,各实验室的实验教师也积极指导学生,学生学习的氛围浓厚,学习热情显著提高。



关闭窗口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
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实验教育中心  版权所有